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富力地产联合创办人张力辞职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30 10:28:24

  中新经纬12月29日电 富力地产29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由于需要投放更多时间及精力于其他事务上,张力自2023年12月29日起已辞任公司董事及行政总裁。

  来源:公司公告

  该公司称,张力作为公司联合创办人,近三十年来为管理公司的重要角色,并为集团奠定重要基础。张力已确认,与董事会盖无意见分歧。

  另据媒体报道,2022年末,张力被伦敦警方逮捕,并面临引渡程序,被捕原因是被美国指控通过回扣拿下在加州的商务合同。

  2022年12月12日晚间,富力集团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张力因在中国宴请美国旧金山前公共事业部主管及为其提供酒店住宿而被指控涉嫌行贿,我方正针对此错误指控采取法律行动。12月13日,富力地产发布自愿性公告称,本公司知悉有媒体报导伦敦法院就于美国一宗有关Z&L Properties的待决案件向本公司董事张力授出保释。该公司澄清,其并无就保释提供任何保证金、其于Z&L Properties(由张力先生及其关联方拥有)并无权益及该案件将不会对本公司的业务及营运有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后续有媒体消息称,2023年6月,张力同意被引渡至美国。7月张力从美国乘飞机回国。该消息还提到,美国加州北区检察官办公室披露的一份新闻稿显示,张力已与检方达成延期起诉协议。若张力遵守延期起诉协议中的相关条款,则指控将在三年后撤销。

  公开资料显示,富力集团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广州,已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互联网产贸、医疗康养及设计建造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2005年,富力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Wind数据显示,富力地产2023年上半年营收165.99亿元,同比降7.42%;净利润亏损51.09亿元,同比增26.17%。

  二级市场上,截至12月29日港股收盘,富力地产报1.14港元/股,公司总市值43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标签: 提供 同比 2023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