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深水海纳被责令改正 相关责任人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30 09:59:12

  中新经纬12月29日电 深圳证监局网站29日消息,因坏账准备计提不审慎等问题,深水海纳被责令改正,李海波、肖吉成、秦琴三人被警示。

  深圳证监局网站截图

  深圳证监局查明,深水海纳存在以下问题:

  一、坏账准备计提不审慎

  深水海纳未对合同资产中已完工未结算资产部分计提减值准备,未充分考虑宏观经济因素对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前瞻性调整的影响和个别客户信用风险情况对相应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第四十六条、第五十八条的规定。

  二、部分收入成本核算不准确

  深水海纳部分工程项目的履约进度计算不准确、计划成本更新不及时,导致相关收入核算不准确,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第十二条及相关应用指南的规定。公司半年度报告和季度报告对运营项目的技术服务费计提不充分,导致相关成本核算不准确。

  三、特许经营权摊销不准确

  深水海纳部分PPP项目分别确认主项目与附属项目的特许经营权,但个别附属项目无法独立收取费用,未与主项目在相同期限内进行摊销,导致特许经营权摊销不准确,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第十七条及相关应用指南的规定。

  深圳证监局认为,上述情况影响了相关财务信息披露的准确性,不符合相关规定。此外,深水海纳在三会会议记录管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资金管控等方面存在不规范情形。

  根据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深水海纳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要求该公司按照以下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正:

  一、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忠实勤勉、谨慎履职,切实提高公司经营管理和规范运作水平。

  二、公司应加强财务核算基础,增强财务人员的专业水平,提升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保证财务报告信息质量。

  三、公司应对公司治理、资金管控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或不规范情形进行全面梳理和改进,切实提升公司内控有效性。

  此外,李海波作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吉成作为公司时任总经理、秦琴作为公司财务总监,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根据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李海波、肖吉成、秦琴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网站截图

  深水海纳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01年,业务聚焦于工业污水处理、优质供水和新能源领域。29日,深水海纳收涨3.22%,总市值19.91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