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多期财报披露不准 南模生物及3名高管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9 12:53:20

  中新经纬12月21日电 南模生物21日晚间公告,公司及3名高管收到上海证监局警示函。

  南模生物公告截图

  警示函显示,经查,南模生物存在以下事实:

  公司于2022年7月购买上海中营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营健)100%股权。本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获得中营健的工业用土地及房产设施,本次收购应作为资产收购进行核算,但是公司将本次收购按照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进行会计处理,导致2022年三季报、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具体如下:

  (一)2022年三季报披露不准确

  2023年4月28日,公司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更正公告,调减营业外收入后,利润总额由412.30万元调整为-373.78万元,净利润由778.58万元调整为-7.51万元,业绩出现盈亏方向变化。

  (二)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

  2023年1月31日,公司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时,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00至300万元。2023年4月28日,公司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39.96万元,年报披露的归母净利润与1月31日披露的业绩预告出现盈亏方向的变化。

  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南模生物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费俭作为公司董事长、王明俊作为公司总经理、强依伟作为公司时任财务总监,未能勤勉地履行职责,对公司上述行为负有责任,上海证监局对费俭、王明俊、强依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南模生物表示,本次行政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南模生物主营业务为基因修饰模式生物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基因修饰动物模型产品、基因修饰动物模型技术服务。

  业绩方面,2023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8721万元,同比增长2.08%;归母净利润亏损1171万元。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速放缓,南模生物表示,主要是下游工业客户受投融资环境影响资金压力增大。科研客户需求良好,科研端收入增长快。

  二级市场上,截至21日收盘,南模生物收涨0.08%,报37.8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