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累计获得超千项专利,喜临门获评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8 14:49:27

  中新经纬12月21日电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及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凭借在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是此次榜单中的唯一一家家居企业。

  根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此前发布的《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管理办法》,科技领军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具有与之相适应的研发投入、研发人员,主导高新技术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或全球前列,具有较大经济规模和良好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发挥市场需求、集成创新、组织平台优势,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

  科技领军企业的评定,是对企业的科创能力、引领作用、经济规模、全球竞争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浙江省科技企业的最高荣誉。

  自成立起,喜临门就注重科技研发,以创新打造企业发展引擎。作为床垫行业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之一,2012年至今,喜临门累计研发投入超1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喜临门研发投入达1.25亿元,同比增长4.47%。

  喜临门已建立起一支专业的设计研发团队,包括多位在产品技术应用和睡眠科学研究等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专家。喜临门聘任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担任首席科学家,开展深睡科技研究;自2011年起携手侯立安、任其龙两位院士及其团队共同成立院士工作站并开展了多项床垫领域应用研究项目。

  经历39年的积淀,喜临门现持有国际、国内专利超1000项,参与了数十项国际、国内、行业标准及浙江制造标准的制订或修正。

  制度突破,是喜临门勇于创新之源。面对复杂多变的家具市场,喜临门将用户需求前置,深化需求到产品的转化。通过内外反馈渠道,建立直接有效的“用户反馈体系”,并以大数据抓取分析平台为中枢,强化用户研究和企划能力。同时,公司进行组织变革,深化前、中、后端组织贯通机制,将产品、研发、技术三大中心合并为研发中心,打通用户研究到新品开发全流程,以完善的市场数据分析和产品管理制度为抓手,不断丰富新技术新材料储备、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在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支撑下,喜临门不断开发出新颖独特的新产品,并驱动业绩稳健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喜临门实现营收60.69亿元,同比增长5.7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80亿元,同比增长4.1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7.6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喜临门还荣获了第一届浙江省知识产权奖商标奖一等奖,是7个一等奖里唯一的家居企业,也是绍兴市唯一获得商标奖一等奖的企业。(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