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阿根廷拍卖37亿美元的比索国债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8 12:53:13

  中新经纬12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1日报道,周三,阿根廷拍卖了价值约2.96万亿比索(约合37亿美元)的以本币计价的国债。阿根廷政府正寻求解决由本国债权人持有的短期央行欠款不断上升的问题,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报道指出,近期短期票据到期的投资者(主要是阿根廷的银行)购买了964万亿比索将于2025年和2026年到期的新国债。这两种债券的收益率分别为-15.95%和-4.53%。

  据报道,阿根廷试图逐步淘汰的短期票据是由该国央行发行的,目的是吸收经济中过剩的比索。上届政府依靠印钞来为长期财政赤字融资,从而产生了过剩的比索。阿根廷央行已采取更多印钞手段,以支付激增的债务利息。目前该国债务规模已达26万亿比索,几乎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

  报道援引拉普拉塔国立大学经济学家阿米尔卡・科兰特(Amilcar Collante)表示,“增加公共债务负担,同时提供高利率,并履行实现财政平衡的承诺,意味着他们将不得不将紧缩力度加倍。这对阿根廷经济来说将是非常艰难的,阿根廷经济多年来一直处于高赤字状态。”(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