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沪指2900点失而复得,新能源赛道股反弹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8 10:28:27

  中新经纬12月21日电 21日早盘,A股探底回升,沪指29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涨近1%。

  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0.15%,报2906.49点;深证成指涨0.42%,报9197.33点;创业板指涨0.90%,报1819.02点。

  图源:Wind

  盘面上看,BC电池、互联网电商、HJT电池等板块领涨两市;PEEK材料、新股与次新股、其他社会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能源赛道股展开反弹,光伏方向领涨,欧晶科技、德业股份、北玻股份涨停,隆基绿能涨近5%。

  消息面上,12月19日,隆基绿能官微发布消息,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背接触晶硅异质结太阳电池(Heterojunction Back Contact, HBC),利用全激光图形化可量产制程工艺获得27.09%的电池转换效率,创造单结晶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新世界纪录。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717:2334,两市涨停25家,跌停8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入超9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4亿元,深股通流入超4亿元。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龙头股份(10.02%)、威龙股份(10.02%)、星光农机(10.02%)、南极电商(9.95%)、同力日升(9.99%)。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西磁科技、灵鸽科技、花溪科技、兴欣新材、浙江大农,分别为77.771%、55.845%、54.095%、47.908%、40.783%。

  国盛证券表示,中期来看,随着经济预期改善有望推动企业盈利回升,且A股市场的估值甚至低于2016年初和2018年末,叠加美联储逐渐开启降息周期,中美国债利差预计收窄、美元有望走弱,A股中枢有望抬高。短期来看,指数仍受到5日均线压制,若后市延续调整那么指数或在去年的双重底2863点和2885点附近止跌企稳,迎来反弹行情。策略上,随着高位个股开始补跌,市场呈现高低位切换格局,建议关注基本面向好、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人工智能科技股的补涨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