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25亿!中信保诚人寿将迎成立以来最大增资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8 09:59:13

  中新经纬12月21日电 (李自曼)20日,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信保诚人寿)发布公告称,中信保诚人寿拟增加注册资本25亿元,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将由23.6亿元增加至48.6亿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本次增资是中信保诚人寿自成立以来最大一次增资。

  中信保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联合发起创建。目前,中信保诚人寿总部设在北京,截至2023年6月底,中信保诚人寿总资产达到2334亿元。

  中信保诚人寿由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金控)和英国保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双方分别持股50%。中信金控是中信集团旗下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英国保诚集团为英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

  据中信集团官网披露消息,中信集团董事长、中信金控董事长奚国华表示,中信集团一贯将中信保诚人寿作为综合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支持其做优做强做大。通过此次增资,中信保诚人寿的资本实力和发展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英国保诚集团执行总裁华康尧表示,保诚正透过在结构性增长市场进行定向投资,构建可持续增长的平台。中信保诚人寿是集团整体策略及增长中的重要一环。

  2023年前三季度,中信保诚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35.68亿元,同比增长2.62%,净利润亏损3.95亿元。截至2023年9月末,中信保诚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02.86%,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109.26%,最近两期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均为B类BBB级。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6月,中信保诚人寿发布公告称,黎康忠因个人原因辞去其董事长职务。截至目前,中信保诚人寿董事长仍处于空缺状态。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李自曼:lizima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常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