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经纬早班车|美股踩刹车!纳指止步九连涨;安全气囊存风险,丰田召回112万辆汽车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7 14:20:26

  【隔夜重磅】

  道指、纳指止步九连涨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与纳指均止步九连涨。

  截至收盘,道指跌475.92点,跌幅为1.27%,报37082.00点;纳指跌225.28点,跌幅为1.50%,报14777.94点;标普500指数跌70.02点,跌幅为1.47%,报4698.35点。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0.89%,亚马逊跌1.03%,奈飞跌1.12%,谷歌涨1.28%,脸书跌0.33%,微软跌0.57%。

  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1.13%,高盛跌1.32%,花旗跌1.69%,摩根士丹利跌0.88%,美国银行跌1.6%,富国银行跌1.52%。

  航空股集体下跌,波音跌1.2%,美国航空跌2.24%,达美航空跌1.97%,西南航空跌0.95%,美联航跌2.92%。

  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08%。高途集团跌12.41%,蔚来跌10.2%,哔哩哔哩跌6.7%,理想汽车跌5.9%,小鹏汽车跌5.44%,京东跌4.24%,拼多多跌2.44%,阿里巴巴跌1.41%。

  巴拿马运河2023财年收入创新高

  据巴拿马媒体当地时间19日报道,巴拿马运河2023财年(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总收入为46.5亿美元(约合331.8亿元人民币),比2022年增加3.3亿美元(约合23.5亿元人民币),为1914年运河开通后的历史最高纪录。同时,巴拿马航线货物吞吐量同比减少800万吨,过境船只数量从13003艘减少至12638艘。

  运河管理局还表示,受2024年巴拿马旱季时间延长和厄尔尼诺现象的综合影响,预计2024财年运河收入将有一定程度下降。

  马来西亚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港口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马来西亚政府还禁止任何前往以色列的船只在马来西亚港口装载货物。这些限制措施是对以色列无视基本人道主义原则、违反国际法、对巴勒斯坦人进行持续“屠杀”和“暴行”的回应。

  此外,安瓦尔表示,从即日起,马来西亚禁止以色列以星航运公司的船只在马来西亚任何港口停靠。

  此前,马来西亚在2002年开始允许以星公司船只靠泊其港口。

  丰田将召回112万辆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周三表示,将在全球召回112万辆汽车,其中包括美国的100万辆。这些汽车存在由于传感器问题而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正常打开的风险。

  报道称,此次召回影响到2020-2022年的车型,包括Sienna、Avalon、凯美瑞、卡罗拉、汉兰达、RAV4,以及雷克萨斯ES和RX车型。

  据悉,该公司计划在明年2月份开始通知车主召回事宜,经销商将检查并在必要时更换传感器。

  日本大发公司因违规操作将暂停所有车型出货

  综合日本共同网、日经中文网20日消息,因在确认新车安全性的测试中存在违规行为,日本汽车厂商大发工业将停止全部车型的出货。

  调查大发违规问题的第三方委员会表示,新认定了174项违规行为,最早的是在1989年。

  据悉,包括已停产的型号在内,违规行为涉及64个车型。其中包括向丰田汽车、马自达等提供的OEM(贴牌生产)产品。

  丰田20日发布消息称,停止大发生产的“ROOMY”“PROBOX”等丰田品牌汽车出货。

  报道显示,就违规的原因,上述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指出“过于紧张和僵化的开发时间表带来的巨大压力”,还指出了大发管理层存在的问题,称“促进短期发展而不采取任何措施解决违规问题”,建议“审查开发和认证流程”作为防止再次发生的方法。

  据悉,大发是丰田汽车的子公司,为日本轻型车大型制造商。2022年度大发的全球产量超过170万辆,大约一半在日本国内生产。大发在日本轻型车市场占有三成份额,一直与铃木争夺首位宝座。

  黎巴嫩国家电力公司宣布进一步减产

  据黎巴嫩媒体《今日东方》消息,黎巴嫩国家电力公司19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由于为该国电网供电所需的燃油运输延迟,黎巴嫩国家电力公司进一步限制了已经处于最低水平的电力生产,包括关闭北部代尔阿马尔(Deir Ammar)和南部扎赫拉尼(Zahrani)发电厂,以维持包括机场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的燃油供应。声明并未提及导致燃油供应延迟的原因。

  声明称,代尔阿马尔发电厂的燃油剩余量已不足6000立方米,扎赫拉尼发电厂的燃油剩余量已不足11000立方米。黎巴嫩国家电力公司希望将产能保持在200兆瓦(不到满足需求所需电量的十分之一),以便继续为该国机场和其他主要基础设施供电至2024年1月份。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15:00 国新办就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5:00 商务部召开12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

  【新股上市】

  兴欣新材(001358)

  股票代码:001358

  发行价格:41元/股

  发行市盈率:17.43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有机胺类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西磁科技(836961)

  股票代码:836961

  发行价格:8.09元/股

  发行市盈率:18.00

  上市地点:北京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磁性应用设备及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新股申购】

  无

  【财经热点】

  上期所:调整集运指数(欧线)期货部分合约涨跌停板幅度

  上期所发布通知,自2023年12月21日(周四)收盘结算时起,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集运指数(欧线)期货EC2404、EC2406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4%,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2%;自2023年12月22日交易起,集运指数(欧线)期货EC2404、EC2406、EC2408、EC2410、EC2412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四。

  格力电器: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10.2%-19.6%

  格力电器12月21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50亿元

标签: 2022年 2023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