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博时基金原总经理高阳加盟天弘基金 职务待官宣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7 10:57:13

  中新经纬12月20日电 (薛宇飞)1个月前,博时基金原总经理高阳因个人原因离任。12月1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网站更新信息显示,高阳的从业机构已显示为“天弘基金”,这意味着他已加盟天弘基金。

  截图来源:中基协网站

  公开资料显示,高阳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998年7月至2000年2月在中金公司销售交易部从事国债投资工作,担任经理。2000年3月加入博时基金,历任债券组合投资经理、价值增长基金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2007年,高阳任博时股票投资部总经理,他管理的基金裕隆等产品任职回报率较高。

  之后,他跳槽到鹏华基金,于2008年12月-2021年1月任鹏华基金副总经理,分管主动权益投资。高阳在鹏华基金期间,该公司的主动权益型基金规模增长较快,并出现一些爆款产品。2021年2月,高阳回到博时基金,任总经理职务。

  在高阳任职期间,博时基金的非货资产管理规模从4000亿元左右增至目前的5000亿元以上。从规模排名看,据天相投顾数据,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博时基金公募总资产管理规模约9427亿元,排名第六;公募非货资产管理规模约5107亿元,排名第八。2023年11月10日,博时基金正式公告,高阳因个人原因离任。

  12月20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加入天弘基金后,高阳将出任总经理职务。有知情人士对中新经纬透露,天弘基金方面暂无消息对外发布,仍需等待公告披露。今年7月底,天弘基金原总经理郭树强因个人原因离任,董事长韩歆毅代行总经理职务,若上述消息属实,意味着该公司二把手人选尘埃落定。

  2013年,余额宝横空出世,天弘基金借此出圈,管理规模突破1万亿元。但是,由于产品收益承压、打破刚兑等原因,余额宝褪去网红色彩,有业内人士认为,天弘基金面临寻找新的增长出路,同时,重货币、轻权益也是该公司在产品布局上的缺憾。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天弘基金的总在管规模为10483.77亿元,排名行业第五;其中,非货币型基金产品在管规模为3077.87亿元。在非货币型基金中,债券型基金的规模占比接近2/3,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规模约占1/3,规模刚过1000亿元。

  高阳加入天弘基金后,其在主动权益投资上的经验能否让该公司产品布局更为平衡,仍待时间检验。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薛宇飞:xueyufe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