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合规及风险管理不到位等 东方汇金期货被责令改正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6 11:55:18

  中新经纬12月20日电 因合规及风险管理不到位,内部控制存在缺陷,东方汇金期货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汇金期货)被责令改正,相关责任人被警示。

  吉林证监局网站截图

  吉林证监局网站披露关于对东方汇金期货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经查,东方汇金期货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资产管理业务内控基础薄弱。未建立健全多项业务管理制度;未有效加强业务风险管理;产品推介材料中宣传话术不规范;投资运作管理不规范,未在投资对象入库前开展尽职调查工作,且未向检查组如实提供材料,个别重要投资缺乏详细的研究报告和风险分析;信息披露存在误导性、不准确的陈述;未向代销机构提供适当性管理标准和要求。

  二、对员工营销行为管理不足,合规管理及风险控制不到位。

  三、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核算不准确,净资本计算有误。

  四、信息技术管理不到位,未有效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未及时对相关重要信息系统开展等级测评工作;未对相关重要信息系统建立同城或者异地灾难备份中心;未按照每年至少一次的要求开展重要信息系统压力测试;未建立信息发布审核机制。

  上述问题反映东方汇金期货合规及风险管理不到位,内部控制存在缺陷。根据相关规定,吉林证监局决定对东方汇金期货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李泽侯作为公司总经理,于怀宇作为公司首席风险官,未切实履行职责,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违反了《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02号)第四条的规定。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林证监局决定对李泽侯、于怀宇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沈振东作为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对资产管理业务内控基础薄弱方面违法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根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七十八条的规定,吉林证监局决定对沈振东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