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日本东芝结束74年上市历史摘牌退市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5 17:43:20

  中新经纬12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东芝公司19日迎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交易最后一天,20日摘牌退市。2015年曝出违规财务问题后,经营持续低迷的东芝最终为74年的上市历史画上句号。

  报道称,现阶段由于半导体行情低迷,业绩恶化,东芝今后力争在以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IP)为中心的国内联盟旗下重振经营。东芝最后一个交易日19日收盘价为4590日元(约合人民币228元)。东芝表示,“对大家多年的热情支援致以诚挚的谢意。”

  东芝将于2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出7名董事成立新的经营班子。社长岛田太郎将留任,其余6人预计将从中部电力公司和欧力士等国内联盟中选出。

  报道提到,今后的焦点是能否与约20家出资企业等携手推出明确的发展战略。东芝8日宣布,将与国内联盟之一的罗姆在用于纯电动汽车(EV)等电力控制的功率半导体生产领域展开合作。东芝相关人士表示期待称,“希望出现作为成功案例接着合作的企业。”

  回顾东芝的发展历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各国经济受到重创,东芝也难逃“劫难”。公司主营产品的需求骤然缩水,销售额和利润急速下滑。东芝高层认定核电是救命稻草,大举投资这一领域,希望能打开新的增长点。2011年日本发生9级特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电站严重泄漏事故。作为事故反应堆设备的供应商,东芝还需要支付高达60多亿美元的事故赔偿和拆除费用,从此核电业务宣告结束。

  2015年,东芝曝出财务违规,经营低迷持续约8年。为维持上市,2017年曾接受海外基金等“积极股东”的出资,实施约6000亿日元的增资,但在经营方针等方面陷入对立。之后东芝接受JIP阵营的收购方案,选择了退市后力争重振旗鼓之路。

  据日本共同社9月21日报道,以国内基金“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IP)为主的国内阵营宣布,对东芝的要约收购已经从股东手中募集到78.65%股份,收购成立。收购额约为2万亿日元。

  公司网站显示,株式会社东芝1875年7月成立,截至今年一季度,股东总人数228229名。东芝是日本制造业的代表之一,与夏普、松下有日本“白电三巨头”之称。(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