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百位华商预见2024|老挝吴兴华:将重点发展新能源、农业和旅游业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5 09:30:26

  中新经纬12月20日电 (陈俊明)“很多中国企业将目光投向老挝,我们觉得商机越来越多,包括新能源、农业和旅游业,都是我们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吉达蓬集团有限公司CEO吴兴华对中新经纬说。

  吉达蓬集团有限公司CEO吴兴华

  吴兴华在老挝经营的产业较多,包括地产业、旅游业、农业、能源、金融业等。目前,他还担任KTP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中航国际投资(老挝)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工国际投资(老挝)有限公司股东代表等职务。

  吴兴华介绍称,老挝经济发展严重依靠旅游业和外来投资,受近年疫情影响,当地经济发展遭遇了较大危机,货币贬值幅度很大。随着疫情离去,老挝目前正在缓慢复苏。

  展望新的一年,吴兴华相信,随着外来投资,特别是来自中国投资逐步恢复以及旅游业复苏,老挝明年经济会迎来较大转机,各方面商机会涌现,是中国企业投资老挝的一个良好时机。

  吴兴华表示,明年将在多方面推进中老经贸合作。一是新能源方面,吉达蓬集团将和中广核集团共同在老挝开发光伏能源项目。目前,中广核集团正在推进老挝北部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基地项目。该项目横跨老挝北部乌东姆赛、风沙里、琅南塔三省,将打造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二是农业方面,明年会在农业领域大力推动两国间的合作,既助力老挝减少贫困,也助力中国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三是旅游方面,明年老挝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将举办一系列国际性会议和活动,明年还是老挝旅游年,集团今年重点拓展了旅游业务,看好老挝在疫情后的旅游市场。

  “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老挝,这里是一个和平安宁、和谐友善的国度,只要游客来玩,一定会爱上这里。”吴兴华希望中国能支持老挝旅游业发展,包括出台进一步便利中老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措施,增加两国直航航班等。(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