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宅男财经|罗志恒:房地产市场或在明年四五月企稳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2 16:45:22

  【宅男财经|百位学者预见2024】2023年岁末年终之际,中新经纬《宅男财经》特邀多位首席经济学家展望2024,中国经济怎么走?投资者可布局哪些方向?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总体处于一波三折的恢复期,2024年可能会延续这种恢复势头,预计明年GDP增速可能在5.0%左右的水平,主要的经济动能将包括服务业、高端制造和基建投资。

  罗志恒指出,当前经济面临的总需求不足和微观主体信心不振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有赖于一系列财政货币和房地产政策提振总需求和市场主体信心,同时明年经济的关键力量是要解决房地产市场风险以及地方债务风险,这两项风险直接决定着明年经济能不能实现5.0%左右的增长。

  在房地产方面,罗志恒认为,在一系列保供给、促需求和稳房价的政策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可能在2024年四五月有所企稳,同时叠加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能够提振房地产投资。同时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尤其是中央财政加杠杆能够缓解地方财力紧张的情况之下,地方政府就能够有更多的财力和精力发展经济。

  (制作 余坤航 宅男财经出品)(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yukunhang@chinanews.com.cn)

标签: 可能 财政 2023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