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百位华商预见2024|尼泊尔金晓东、英国卢云飞:企业应加强韧性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2 16:16:35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赵佳然)2023年,随着中国及全球旅游业的回温,文旅从业者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一年以来,国际旅游业恢复情况如何?

  “2023年旅游业逐步恢复。由于航线恢复需一定时间,机票等成本增长的关系,中国居民出境旅游的恢复较为缓慢。”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告诉中新经纬。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 受访者供图

  2011年,金晓东创办的徒步远行旅行社成立,这是尼泊尔第一家由中国人经营的旅行社。如今,金晓东的经商精力也主要集中在旅游领域。

  金晓东认为,尼泊尔有很好的旅游资源,自然景观丰富,更有世界上最成熟的徒步旅行线路,雪山风光更是独具魅力。此外,尼泊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很多吸引眼球的世界文化遗产。

  “目前,中国的出境游人数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各旅行社也纷纷降价促增长。为降低成本,今年我们做了以包机形式运营的尝试。”金晓东说。

  从事旅游及教育的英国苏格兰福建联合会会长卢云飞对中新经纬表示,服务业在2023年呈井喷式增长,不过,部分中国消费者对于出境游还是处于观望态度。“相比东南亚,欧洲旅游的恢复时间相对较慢。”

  英国苏格兰福建联合会会长卢云飞 受访者供图

  对于2024年的展望,卢云飞表示各行各业都面临数智化改革,文化传播、AI、传媒等领域依旧占据流行趋势。“我们计划2024年与牛津大学、剑桥科技产业园等合作,为中国企业组织企业数智化转型为主题的学习互访项目,加强企业发展韧性。”

  金晓东表示,在尼泊尔,一些项目存在商业机遇但缺乏技术支持,包括一些科技含量较高的产业。他认为,企业转型发展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走出去,引进来”,引进中国设备,做深加工产品。

  “希望能够扩大两国口岸开放及简便通关手续,引进机械设备、农业开发技术等。同时,也希望能够将尼泊尔的手工艺品、中药材等出口到中国,这对刺激两国经济复苏将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金晓东说。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赵佳然:zhaojiara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