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华融新疆分公司被罚130万:收购非金融机构正常资产等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2 15:47:17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新疆监管局网站19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下称华融新疆分公司)被罚款130万元。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新疆监管局网站截图(下同)

  据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华融新疆分公司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收购非金融机构正常资产;以收购不良债权名义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及相关审慎经营规则,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新疆监管局于12月14日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130万元。

  此外,华融新疆分公司4名时任管理人员同时被处罚。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新疆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新金监罚决字〔2023〕62号)》显示,时任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的姜景阳,对该公司收购非金融机构正常资产、以收购不良债权名义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的事项负有责任,被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新疆监管局警告,罚款8万元。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新疆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新金监罚决字〔2023〕63号)》显示,时任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业务一部负责人的滕喜荣,对公司收购非金融机构正常资产的事项负有责任,被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新疆监管局警告,罚款5万元。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新疆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新金监罚决字〔2023〕60号)》显示,时任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业务二部负责人的过海勇,对公司以收购不良债权名义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的事项负有责任,被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新疆监管局警告,罚款6万元。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新疆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新金监罚决字〔2023〕64号)》显示,时任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业务四部负责人的朱宝成,对公司收购非金融机构正常资产、以收购不良债权名义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的事项负有责任,被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新疆监管局警告,罚款7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1日,是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有银行改革和国有企业脱困而成立的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2年9月28日,公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华融设有包括新疆分公司在内的33家分公司,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旗下拥有华融金融租赁、华融融德、华融实业、华融国际等子公司。(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