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日元下挫,日经指数反弹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2 14:20:27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日本央行19日决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日元应声下跌。

  据路透社报道,在周二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了对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收取0.1%的利息,并在其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下设定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为0%。它还维持了10年期收益率1.0%的上限。

  日本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日本央行将继续保持融资(主要是企业)和金融市场的稳定,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日本央行还补充表示,经济的不确定性“非常高”。

  路透社报道指出,市场正在关注日本央行多久能让短期利率脱离负值区域。“如果明年的工资谈判结果是积极的,上田(日本央行行长上田和夫)可能希望在4月份退出负利率,”住友人寿保险(Sumitomo Life Insurance)经济学家平冈拓晃武藤(Michael Muto)表示。

  在日本央行决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后,日元汇率普遍下跌,美元兑日元一度涨破143.781。

美元兑日元走势。截图来源:同花顺iFinD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央行宣布消息前,日元汇率在142.60日元附近。日本央行公布结果几分钟后,日元贬值约1日元。这是自13日以来大约一周内日元首次走弱、美元走强。市场存在一些预期,认为本次会议将取消负利率政策,或者公开声明改变继续货币宽松的政策。在这两者都不存在的情况下,一直买入日元的投资者暂时转向卖出日元。

  同时,日经225指数大幅反弹,截至发稿时,涨幅0.93%报33064.67点。此外,日本国债期货小幅上涨。

日经225指数走势。截图来源:同花顺iFinD

  (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