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西宁火车站多趟列车晚点,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2 10:57:18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12月18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局管内部分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西宁曹家堡机场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

  启动II级应急响应

  12月18日23时59分,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交通运输部按程序启动II级应急响应。交通运输部称,截至19日6时,震中周边路网运行基本正常,个别路段路基有塌方,桥梁结构受到一定影响,经初步处置后基本不影响通行。甘肃已初步排查高速公路19条,普通国省干线51条,桥梁2197座,隧道146道,高边坡530处,涵洞2861处。累计投入巡查人员1050人,机械设备278台。受地震影响,G310甘肃临夏市东乡段大河家黄河大桥(K1964+151)出现裂缝,目前只允许应急车辆及小型车辆通行,大型车辆禁止通行。

  交通运输部还提到,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已排查公路1650余公里、桥梁247座、涵洞106道,出动人员280余人、车辆90余辆。受地震影响,G310连共线大清段K17+000(循化县积石峡)处发生塌方,已于19日3时47分清理完成,因余震风险,傍山侧道路设置警示标志,道路半幅通行;S201五官线K89+300、K92+350(官亭鲍家桥头)、K92+750(大河家桥头)处发生塌方,道路半幅通行。截至目前,震区道路无阻断,道路畅通,后续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微博截图

  另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微博消息,地震发生后,省交通运输厅迅速反应,1时30分启动抗震抢险救灾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做好抗震救灾相关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表示,G310线大河家桥桥头(青海岸)发生山体坍塌,大河家桥支座发生偏移,省交通运输厅已组织力量对偏移支座进行调整复位。同时青海方面已安排人员、机械设备清理塌方土体,目前发生山体塌方路段已抢通,小型车辆及应急车辆可通行。其它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公路暂未发生中断,仍在排查中。

  列车、航班受影响

  据央视新闻报道,震中位于积石山县柳沟乡,距离临夏州积石山县8公里,距离临夏市39公里,距离兰州市102公里。兰州、庆阳、平凉、天水、陇南、定西、武威、金昌等地震感明显。

  西宁火车站微博截图

  铁路方面,据青藏铁路公司西宁火车站微博19日早间消息,12月19日,受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影响,途经、终到西宁的K1059,K1517,K815,K1309,T175,Z223,K177,K1351,K595,T269次列车晚点。

  兰州铁路微博截图

  另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19日早些时候微博,经铁路部门全力排查并确认安全后,受地震影响的相关线路已开通,列车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中。受此影响,兰州局管内部分旅客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飞常准APP截图

  航班方面,中新经纬注意到,飞常准APP显示,西宁曹家堡机场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进港航班小面积取消,均差于历史水平。(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