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连夜送油!中石油、中石化:保障地震救灾用油供应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22 09:59:14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中石油、中石化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地震救灾用油供应。

  “中国石油”微博消息称,地震发生后,中国石油西北销售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停止所有生产作业,组织对所属西固、永登、彭州油库做好设备设施隐患排查,经查设备设施及人员均安全受控。同时连夜明确地震区域省区库站油品库存和受灾情况,当即联系甘肃销售、运输公司,从就近的临洮、陇西等主动补货油库,向震中临夏州积石山县配送4车汽油、2车柴油,共计132吨。计划19日发运补充汽柴油资源2.7万吨,全力保障地震救灾用油稳定供应。

微博截图

  同时,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公司连夜在主要加油站开设绿色通道,增派现场服务人员,优先确保消防、医疗等应急车辆加油。

微博截图

  和甘肃大河家一河之隔的官亭加油站是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公司距离震中最近的加油站,地震发生后就迎来了车流高峰。截至19日早上7时,青海销售官亭加油站供应油品10吨;海东分公司保供油品120吨,紧急追加油品百余吨。

  甘肃方面,中国石油表示,地震发生后,中国石油甘肃销售紧急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震中详细了解加油站员工安全状况,认真检查站房、加油机、罐区等设备设施运行状态。震后3小时左右,公司紧急准备了帐篷、棉衣、照明灯、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快速装车运送。

微博截图

  截至目前,除大河家加油站部分围墙坍塌,其他加油站均正常运行。距离震中附近的四座加油站库存汽油90吨、柴油95吨,站内均开辟绿色通道,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救援车、消防车等应急车辆的保供工作。

  中国石油介绍,公司第一时间联系6辆流动加油车在临洮油库装油,赶赴临夏。紧急调运7台油罐车于凌晨3点装油赶往灾区,配送汽油167.12吨,柴油67.75吨。抽调定西配送中心一辆流动加油车前往临夏黄泥湾加油站装油,支援灾区。并积极与临夏州交管部门沟通,确定应急保供站点,全力保障应急用油。

  中国石化也在地震发生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据“中国石化”微博消息,中国石化青海石油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油品供应、减灾救援等工作。地震发生后,各加能站迅速检查人员、房屋、设备设施运行,排查加油机、油罐、管线等有无异常情况。通过全面细致排查,除部分站点因震感强烈导致墙体出现裂缝,吊顶脱落、货架商品散落外,其余加能站均无人员伤亡及设施设备受损情况。截至目前,油库和加能站保持平稳运行。

微博截图

  同时,中国石化省地两级统筹调度震区库站受灾情况,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在沿线站点设立应急供应保障点,开通绿色加油通道,增派现场服务人员,优先为消防、医疗、救援等应急保障车辆加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