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欧线集运指数全部合约涨停!A股航运板块飘红,宁波远洋涨停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19 10:57:14

  中新经纬12月18日电 午间收盘,欧线集运指数全部合约涨停。股市方面,A股港口航运板块、港股海上运输板块均高开高走。A股方面,北交所个股国航远洋盘中涨超20%,宁波远洋10cm涨停。港股海丰国际涨超10%。

  同花顺截图

  同花顺显示,航运概念股19只中,按流通市值排名,前五分别为:中远海控、中远海能、招商轮船、中远海发、中谷物流,截至午间收盘,全部收涨。

  来源:同花顺i问财

  消息面上,近日由于多艘船只行至红海水域时遭到也门胡塞武装袭击,德国海运企业赫伯罗特公司、丹麦马士基航运集团、地中海航运公司和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先后宣布暂停在红海航行。

  据公开资料显示,红海是连接地中海和阿拉伯海的重要通道,是进入苏伊士运河的必经之路,暂停通过红海,也就意味着放弃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17日表示,正在“密切监控”红海的紧张局势以及对运河过境的任何影响。

  华泰期货指出,苏伊士运河为欧洲和亚洲之间的航运提供了更直接的路线。目前经过苏伊士运河的船舶数量逐年增加,截至2023年11月底,经过苏伊士运河的船舶数量为23725艘,年度通过量将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截至2023年11月底,经过苏伊士运河的货物总量超过20亿DWT,再度刷新历史新高。鉴于经济性,市场更多选择经过苏伊士运河航线到达欧洲。

  若红海紧张局势持续发酵,华泰期货认为,大部分集装箱船舶将选择绕行好望角而非通过苏伊士运河到达北欧,将会从两个角度对目前上市的集运欧线指数期货价格形成支撑。一方面,由于运距大幅增加,燃油消耗以及其他额外支出会大幅增加进而导致成本增加;另一方面,由于船舶在海上单程运营时间增加接近10天,大幅降低集装箱船舶周转效率,降低有效运力,从运力供给端对目前运价形成较强支撑。

  招商证券指出,此前受俄乌冲突以及巴拿马运河拥堵影响,部分商船绕行苏伊士运河,年均通过量为2.3万艘船,货量占比约12%。一旦航道阻塞,相关船只可能将绕行,导致运距拉长及运输效率下降;同时相关航线战争风险附加费将上涨。中长期来看,集运受益于跨境电商以及头部航商提价,油轮及干散供需格局呈现向好趋势。重点推荐中远海控、招商轮船、招商南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期货 降低 暂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