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商汤创始人汤晓鸥间接持有的A类股份不同投票权终止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18 17:14:28

  中新经纬12月18日电 商汤18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汤晓鸥间接持有的A类股份不同投票权终止。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执行董事汤晓鸥逝世。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8A.17条的要求,由汤晓鸥透过Amind Inc. (一家由其全资持有的公司)所持有的6906080602股本公司A类股份的不同投票权已随汤晓鸥于2023年12月15日逝世而终止。该6906080602股A类股份预期将按照一换一比例转换成本公司B类股份。

  同时,公告指出,汤晓鸥间接持有的A类股份转换成B类股份后,已发行的A类股份数目将为614034470(占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案的公司投票权约15.75%)及已发行的B类股份数目将为32854890530(占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案的公司投票权约84.25%)。公司业务营运会继续由徐立(公司的执行主席及首席执行官)、王晓刚(公司的执行董事及首席科学家)及徐冰(公司的执行董事),以及公司的其他董事及管理团队领导。汤晓鸥的逝世并不预期会对公司的日常管理及一般业务营运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商汤16日下午发布讣告称,“我们敬爱的创始人、人工智能科学家、浦江实验室主任、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因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12月15日23时45分,永远离开了我们。”

  据商汤官网,2014年8月获得IDG资本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后,该公司于当年10月宣告成立。此后,商汤拿到了投资者的多轮投资,2021年底实现港股上市。

  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汤晓鸥为商汤创始人,他主要负责商汤的研究及创新战略的设计并推动与领先大学及学术机构合作,建立研究伙伴关系。1990年7月,他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于1991年10月获得罗彻斯特大学理学硕士学位,并1996年6月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学位。自1998年1月起,汤晓鸥担任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并自2009年1月起担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他于2018年5月起担任香港人工智能及数据实验室的董事,并自2020年8月起担任上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负责人。

  商汤9月25日发布的中报显示,汤晓鸥为公司董事会的四名执行董事之一,为公司最终控股股东。商汤-W的股票分为A、B两类,截至2023年上半年末,汤晓鸥实益拥有69.06亿股A类股份,这些股份由其全资拥有的公司Amind持有,占A类股份的91.83%,占公司已发行及发行在外的股本的股权比例为20.63%;他不持有B类股份。另外,由于A类股份的持有人有权就每股股份投十票,因此汤晓鸥占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案的公司投票权约68.28%。

  2023年上半年,商汤实现营收14.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亏损净额为31.43亿元,比去年同期收窄2%,经调整后亏损净额同比收窄6.7%至23.93亿元;毛利率为45.3%,较去年同期的66%下降明显。

  二级市场上,商汤18日低开后持续震荡,截至发稿时,报1.090港元,跌幅13.492%,目前公司总市值364.8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