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投资经理未独立客观履职 厦门国贸资管被责令整改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17 10:28:24

  中新经纬12月14日电 (薛宇飞 实习生 李泽璇)中国证监会厦门监管局13日发布对厦门国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厦门国贸资管)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邓长庆的行政监管措施,厦门国贸资管被责令改正,邓长庆被采取出具警示函。

  上述公告称,经查,厦门国贸资管存在两点违规:个别投资经理未在授权范围内独立、客观地履行职责;不同投资经理管理的个别资产管理计划的交易等重大非公开投资信息未有效隔离。

  厦门监管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六十条的规定。《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投资经理应当依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具有三年以上投资管理、投资研究、投资咨询等相关业务经验,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和职业操守,且最近三年未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行政处罚。

  投资经理应当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授权范围内独立、客观地履行职责,重要投资应当有详细的研究报告和风险分析支持。

  《管理办法》第六十条规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私募资产管理业务按规定与其他业务在场地、人员、账户、资金、信息等方面相分离;确保不同投资经理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的持仓和交易等重大非公开投资信息相隔离,控制敏感信息的不当流动和使用,切实防范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厦门监管局决定对厦门国贸资管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其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邓长庆因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天眼查数据显示,厦门国贸资管为国贸期货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后者隶属于厦门国贸控股集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厦门国贸资管成立于2015年7月23日,于2018年3月完成登记,注册机构类型为期货公司资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2000万元;登记员工人数为19人,均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目前有49只产品提前清算,158只正常清算,28只产品在运作中。

  目前,厦门国贸资管在私募排排网共展示有9款产品的收益率数据,其中有6款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正,邓长庆管理的国贸月德一号收益率最高,年内收益率为15.90%。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薛宇飞:xueyufe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