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永辉超市“清空”万达商管股份,王健林好友“接盘”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16 14:49:25

  中新经纬12月14日电 永辉超市13日晚间公告,大连御锦贸易有限公司拟现金购买公司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商管”)股份约3.89亿股(对应万达商管于2023年8月25日增资扩股前公司的持股数),占万达商管总股本的1.43%,转让价格为45.3亿元。此次转让之后,永辉超市不再持有万达商管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2月3日,永辉超市与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孙喜双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受让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大连万达商管股份约6791万股,每股转让价格为52元,该股份转让协议价格为35.31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大连御锦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11月30日,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为北京一方明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北京一方明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则是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孙喜双。

  永辉超市表示,本次资产交易的目的是为了盘活公司资产,符合公司缩小投资规模战略。截至本公告日,该投资标的的账面价值为人民币39.18亿元,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整体收益为人民币6.12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永辉超市实现营收620.88亿元,同比下降1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9.12万元。

  另据媒体报道,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孙喜双是王健林多年的好友。甚少在媒体上出现的孙喜双显得低调又神秘,但孙喜双和他的大连一方集团却经常出现在王健林的公司股东名单中。2014年12月23日,当时还未更名的万达商业地产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其中孙喜双持有6.3%股权,是唯一一个持股超5%的自然人股东。(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