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毕马威收入增长掉队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16 08:03:14

  中新经纬12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3日消息,毕马威最近一个财年的全球销售增长在会计和咨询公司中是最慢的,突显出其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落后地位。

  该报道指出,毕马威是“四大”中规模最小的,在截至9月底的12个月里实现收入364亿美元,按本币计算增长8%。这落后于德勤、安永和普华永道,这三家公司在最近一个财年都实现了两位数的收入增长,扩大了毕马威与其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该报道称,“四大”中规模最大的德勤收入为649亿美元。毕马威需要将其收入增加三分之一以上,才能赶上“四大”中排名第三的安永。

  该报道提到,过去一年,毕马威在多个市场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其对三家破产美国银行的审计受到审查、迪拜业务的治理丑闻以及在英国遭到创纪录的监管罚款。

  此外,报道称,毕马威承诺到2026年投资42亿美元,以提高业绩。该公司还将长期担任毕马威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比尔・托马斯的任期再延长一年至2026年9月,这意味着他将在这个职位上任职九年。

  据报道,一位听取了该决定简报的人士表示,延长任期将使托马斯能够监督这项为期三年的投资战略,并补充称,该公司的领导层不希望“破坏现状”。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职位没有正式的任期限制,但补充说,延长期“只有一年”,并表示托马斯不会在这个职位上“一直干下去”。

  该报道认为,与其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一样,毕马威也被迫应对市场放缓,因为面临经济不确定性,客户减少了咨询业务,交易活动也不断萎缩。最新财年,毕马威咨询部门的收入增长放缓至7%,销售额为159亿美元。在之前的12个月,该部门收入增长19%。

  报道提到,分地区来看,亚太地区增长最慢,营收增长4%,至61亿美元。毕马威的税务和法律服务业务增长最为强劲,收入同比增长10%。该公司表示,由于国际上对跨国公司实施最低税率的努力,该业务可能继续成为一个亮点。

  对此,毕马威表示:“随着全球税收改革的步伐继续加快,我们的税务咨询团队正与客户合作,积极应对这些变化,鉴于此次改革,我们预计中期会有重大活动。”

  该报道强调,毕马威的财报使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最近一个完整财年的全球总收入达到创纪录的2038亿美元,高于去年的190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到2026年,将在人力、技术、环境、社会和治理服务方面投资42亿美元。毕马威全球员工总数增长3%,至逾27.3万人,尽管该财年毕马威在美洲的员工总数减少了6%。(中新经纬APP)

标签: 业务 全球 马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