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经纬早班车|美联储预计明年降息;道指破37000点创历史新高;特斯拉在美加召回约220万辆车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15 16:16:33

  【隔夜重磅】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联储再次“按兵不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这是美联储连续第三次不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此外,美联储点阵图预计2024年将降息75基点。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股三大指数直线拉升。美元指数迅速回落,非美货币普涨,其中澳元、日元兑美元涨约1.7%,欧元兑美元涨超0.8%,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近0.7%,英镑兑美元涨近0.5%。美国国债延续跌势,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超26个基点,报4.472%;10年期国债降超16个基点,报4.042%。伦敦金涨近2%,再度突破2000美元/盎司关口,伦敦银涨近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结束后的发布会上表示,通胀已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可能在本轮紧缩周期中达到或接近峰值,但不排除再次加息的可能性;美国经济仍可能意外陷入衰退;失业率不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将通胀率降至2%被视为“软着陆”,现在宣布胜利还为时过早。

  美股沸腾,道指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前景后,美股三大指数闻声大涨,均收在日内高位。道指涨1.4%,报37090.24点,创下历史新高;纳指涨1.38%,标普500指数涨1.37%。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由于美联储暗示明年将多次降息,这让希望美联储开始以不那么激进的货币立场承认通胀放缓趋势的投资者感到满意。

  美股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1.67%,报197.96美元/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逼近3.08万亿美元。特斯拉、亚马逊、英伟达涨近1%,脸书、谷歌小幅飘红,微软微跌。

  美股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0.34%,高盛涨2.89%,花旗涨2.7%,摩根士丹利涨2.45%,美国银行涨4.26%,富国银行涨2.75%。

  热门中概股整体上扬,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42%。浪凡涨超22%,新氧涨超15%,再鼎医药涨超11%,虎牙直播、陆金所控股涨超8%,雾芯科技、高途集团、万国数据涨超7%,小牛电动涨超6%。优品车跌超22%,金生游乐跌超7%,中通快递、中进医疗、新东方跌超2%。

  欧佩克预期全球原油需求将稳健成长

  据法新社13日消息,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欧佩克)表示,预期全球原油需求将稳健成长。

  欧佩克发布12月全球石油需求报告。报告显示,欧佩克将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维持在250万桶/日不变,预计2024年需求增速为220万桶/日。

  欧佩克表示,今年全球需求预期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中国和其他非经合组织地区,预计该部分国家2023年石油总需求将增加近240万桶/日,经合组织国家今年石油需求预计将增加10万桶/日。

  特斯拉将在美国、加拿大召回约220万辆汽车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消息,加拿大交通部13日表示,特斯拉将在加拿大召回19.3万辆汽车,以解决对其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安全保障的担忧。稍早前,特斯拉因该问题在美国召回超过200万辆汽车,这意味着特斯拉将在美国、加拿大召回约220万辆汽车。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文件称,特斯拉将召回超过200万辆车,以修复其“有缺陷”的自动驾驶系统。

  报道称,在出现一系列使用自动驾驶系统的特斯拉发生撞车事故后,NHTSA针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展了为期两年的调查。该机构称,其调查发现,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无法确保驾驶员集中注意力,并且“可能导致可预见的系统误用”。特斯拉在提交给安全机构的报告中也表示,自动驾驶系统“可能不足以防止驾驶员误操作”。NHTSA公布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将发布软件更新以解决这些问题。

  据报道,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2012年10月5日至2023年12月7日期间生产的Y、S、3和X车型,涵盖其“几乎所有在美销售的车辆”。

  阿根廷11月通胀率为12.8%

  当地时间12月13日,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23年11月,阿根廷通货膨胀率达到12.8%,过去12个月累计通胀率增至160.9%。

  根据报告,11月份,在阿根廷的各类商品和服务中,医疗健康服务价格涨幅最大,达到15.9%。其次是食品和通信服务费,涨幅分别为15.7%和15.2%。

  日本报告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报告了该国首例猴痘患者死亡病例。

  厚生劳动省说,死者是居住在

标签: 预计 通胀 2023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