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新致软件拟3.8亿买房遭吐槽,资产负债率升至47%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13 16:16:33

  中新经纬12月12日电 (张澍楠)继李宁在港买楼股价大跌后,又见A股上市公司大手笔买楼。

  拟3.8亿买房

  新致软件11日盘后公告,拟向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康衫路308号6幢的房产(下称“标的房产”),房屋建筑面积11166.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708.0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58.30平方米),总价款为3.80亿元。

  按上述价格计算,该栋楼一平米的价格约3.4万。新致软件称,本次交易价格参考标的房产所在的地区周边市场价格,经交易双方共同协商确定。该成交价格在合理价格区间内,本次交易价格具有公允性。

  对于购房目的,新致软件提到了促进公司发展、提升对专业人才吸引力、增强公司研发创新能力等。公告提到,本次购买房产用于公司实施募投项目“分布式paas平台项目”和办公及研发使用,不存在变相投资房地产等情形。

  新致软件还提到,本次交易尚需签署房屋买卖合同及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最终能否成功交易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购买房产过程中的资金筹措、信贷政策的变化,将使公司承担一定的资金财务风险。

  目前,标的房产处于建设收尾阶段,暂未投入运营使用。

  砸入1.3亿募集资金

  购房总价高达3.8亿,购房资金来源上,新致软件表示,部分资金来源于公司的募集资金,金额约为人民币13250万元;部分采用自有或自筹资金。

  同时,新致软件将采用抵押标的房产获得贷款的方式支付部分购置款,目的在于积极按期推进募投项目进度的同时合理安排公司现有流动资金使用效率。

  新致软件成立于1994年,是软件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向保险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其他行业终端客户提供科技服务,从事包括咨询规划、设计、开发、运维等软件开发服务,以及向一级软件承包商提供软件项目分包服务。

  2020年12月,新致软件正式登陆科创板。彼时募集资金总额为4.8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11亿元。

  2022年10月30日,新致软件公告,公司通过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4.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75亿元。

  来源:公司公告

  募集资金用途上包括分布式paas平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分布式paas平台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3.42亿元。

  新致软件在风险提示中称,公司将根据经营的实际情况确定公司还款能力以内的借款期限与借款利率,保证按期还款。公司将积极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12日,“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致电新致软件证券部,对于自有资金大概会使用多少用于购房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称“不清楚,要问一下董秘那边,可拨打总机电话,让那边转接一下。”随后,“V观财报”拨打总机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资产负债率同比增加

  股吧评论截图

  对于新致软件上述购房计划,有股民评论称:“做软件的不开发软件去买房地产,这是科技发展了”“动用募集资金买楼,不是新致却也别致”“反正又不是自己的钱”“他们都知道买楼好过买自己的股票!”

  来源:Wind

  从账面上看,Wind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6.68%,较去年同期增加6.2个百分点。若分年度看,2020-2022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1.62%、35.55%、40.38%。(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