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张翠霞:集中增持回购热潮有助股市形成12月收官行情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13 12:53:13

  中新经纬12月12日电 题:集中增持回购热潮有助股市形成12月收官行情

  作者 张翠霞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12月10日,A股市场再次迎来一波集中增持回购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约有超4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增持或回购公告,包括亿纬锂能、郑煤机、神州信息等。

  下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进行回购和增持力度明显加大。尤其是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此后A股不断掀起了数轮回购增持热潮。此前,较大的一轮增持回购发生在10月中旬,宁德时代、格力电器、歌尔股份等数十家公司披露增持或回购股票。这有哪些信号意义?

  首先,上市公司回购或增持股份的计划和安排,主要体现的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是有利于公司股价向好提振的一种积极措施。其次,从当前A股反复摸底的表现来看,股价短期仍然存在继续震荡夯实底部的波动可能性,但是从整个不同周期的图表和估值水平以及超跌等综合因素来考虑,诸多个股已经处于一个超跌低配的状态。作为机构资金来讲,在这样一个股价便宜、指数处于大周期10年低点区域的状态下,都属于增持或者回购配置的好时机。

  从此前上市公司多次集中增持或回购的情况来看,如果企业不是权重股,可能短期对于指数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从二级市场相关的公司股价的止跌表现来看,底部大举增持确实对于上市公司的股价有一定的维稳作用。因此,上市公司集中增持或回购对于股市12月份的收官行情有积极的提振作用。

  展望2024年A股走势,中期趋势向上基本上是确立的。对于三大股指来讲,当前深成指跟随主板形成了一个比较明显的技术双底的构筑,创业板和科创50指数已经先于主板形成了一个强势反攻。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2024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这样的一个稳增长一盘棋统筹推进的背景下,也有利于A股形成中期稳中向好的基本驱动。

  同时,工信部支持新一代动力电池、新型底盘、智能驾驶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证监会就《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等一系列动作,都说明在当前时点沪指基本上形成有利于多头的反攻信号。

  笔者预计A股市场2024年应该会延续一种积极筑底和盘底的走势,然后选择向上突破。尤其是科技创新成长板块,已经有非常明显的领先于指数的逼空上涨。总之,2024年A股行情志在高远,大概率会撵上海外的一些主要经济体的指数运行态势,并且走出较有独立性、有中国特色的结构牛行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宋亚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