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连续13个月增持!中国黄金储备超7150万盎司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11 08:32:27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消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18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706亿美元,升幅为2.28%。2023年8月至10月,中国外储规模连续三个月下降。

  国家外汇管理局指出,2023年11月,受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数据、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将继续支持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11月末,中国黄金储备为7158万盎司,10月末为7120万盎司,为连续第13个月增加。

  央行网站截图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此前发文称,中国连续增加黄金储备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各国央行顺应全球发展趋势,优化和多元化官方储备资产结构,提升官方储备稳定性,增强外围风险抵御能力。二是美国等经济体公共债务风险持续上升,地缘冲突、美元及部分国际基础设施武器化等,美元信用下降,加上全球政经不确定性明显增多,央行合理加大黄金储备有助于分散风险,增强官方储备资产稳定性,增强金融体系发展韧性。

  另外,对于投资者关注的金价走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高瑞东等认为,2018年以来,黄金步入第三轮牛市。在央行持续购金的支撑下,本轮黄金价格中枢突破前高,呈现易涨难跌特征。

  财信证券研报也指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或已结束,美国利率可能在较高水平停留一段时间后迎来转向,美元指数、美债实际收益率下行,黄金价格反弹,中长期持续看好金价中枢上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全球 规模 外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