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韩智库:高息致韩国消费和投资不振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10 14:49:16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开发研究院(KDI,韩国智库)7日发布《12月经济动向》指出,随着高息基调的持续,韩国消费和设备投资不振,内需低迷,但经济不景气仍在出口的推动下逐渐有所好转。

  报道显示,近几个月,KDI一直提到高息、高物价制约消费和投资的可能性,而此次自今年3月以来时隔9个月首次明确提出内需不振,表明高息限制消费可能已成现实。

  具体来看,韩国10月零售同比下降4.4%,高于9月的2%;服务业生产增长0.8%,但增幅较9月的2.1%收窄。10月设备投资同比减少9.7%,延续了9月以来的下滑趋势。

  报道提到,KDI认为,受内需不振的影响,物价涨势也有所缓和。韩国11月消费者物价同比涨3.3%,涨幅有所收窄。

  KDI还研判,以芯片为主的出口逐渐出现恢复势头,推动经济不景气缓慢好转。11月出口同比增长7.8%,连续两个月保持增势,芯片出口增长12.9%,时隔16个月增加。(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