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ST高升收函:利用增持计划炒作股价?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9 15:18:25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12月6日,深交所向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高升”)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该公司及天津百若克是否存在利用增持计划炒作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来源:深交所网站

  具体来看,2023年6月5日,ST高升披露公告称,控股股东天津百若克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ST高升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0万元且不超过15000万元。截至2023年12月6日,增持期限届满,天津百若克实际增持965100股,增持金额为199.95万元,未完成增持计划。

  对此,深交所要求ST高升结合天津百若克披露增持计划时公司股价及当时其财务状况,说明增持计划实施目的、相关决策是否审慎,增持期限及金额等安排的设置是否合理,ST高升及天津百若克是否存在利用增持计划炒作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ST高升结合天津百若克的货币资金、资产状况、财务数据、资信水平、股份质押冻结等情况,补充说明其未完成上述增持计划的具体原因。

  深交所还提到,ST高升控股股东天津百若克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增持承诺,涉嫌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3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相关规定,深交所将对相关违规当事人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财报显示,ST高升主营业务涉及网络通信服务、通信网络建设技术服务、虚拟专用网服务、工业互联网服务等。

  业绩方面,ST高升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7.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6.8万元,亏损幅度同比收窄。

  股价方面,ST高升最近一个交易日(12月6日)收平报1.87元/股,总市值20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