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增加对酒精和含糖饮料的税收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9 13:51:34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日前,世卫组织官网发布文章称,呼吁各国增加对酒精和含糖饮料的税收。

  世卫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对酒精和含糖甜味饮料等不健康产品的征税率较低。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国家没有利用税收来鼓励更健康的行为。

来源:世卫组织官网

  文章指出,全球每年有260万人死于饮酒,超过800万人死于不健康饮食,对酒精和含糖饮料的征税将减少这些死亡。

  目前,至少有148个国家在国家层面对酒精饮料征收消费税。然而,至少有22个国家对葡萄酒免征消费税,其中大多数在欧洲地区。全球范围内,最畅销的啤酒品牌中消费税占价格的比例为17.2%。对于最畅销的烈酒品牌,消费税占价格的比例为26.5%。

  2017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将酒精价格提高50%的税收,将有助于在50年内避免2100多万人死亡,并产生近17万亿美元的额外收入。(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