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荣联科技多期年报造假拟被罚50万,3人5年市场禁入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9 11:26:27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6日晚间,荣联科技公告,公司5日收到北京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下称《告知书》),北京证监局拟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的罚款。

  荣联科技公告截图

  《告知书》显示,荣联科技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

  2016年至2018年,荣联科技部分已确认收入的订单中包含的发出商品未及时结转成本,部分已发出并实际使用的属于库存商品的维修备件未及时结转成本,导致荣联科技2016年、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分别虚减成本4626.35万元、5688.38万元、9725.05万元,并分别虚增利润4626.35万元、5688.38万元、9725.05万元。

  上述违法事实,有相关公告、审计底稿、询问笔录、情况说明、ERP系统截图等证据证明。

  北京证监局认为,荣联科技的上述行为构成信息披露虚假记载行为。2021年4月28日,荣联科技发布了《关于前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采用追溯重述法主动更正案涉会计差错。荣联科技时任董事长王东辉、时任总经理张彤、时任财务总监鞠海涛对荣联科技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主要责任,未勤勉尽责,依据相关规定,上述三人是荣联科技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北京证监局拟决定:

  对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的罚款

  对王东辉、张彤、鞠海涛三人分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5万元的罚款。

  此外,王东辉、张彤、鞠海涛长期对荣联科技财务工作怠于履行管理职责,未勤勉尽责,荣联科技连续多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且涉案金额逐年增加,情节严重。北京证监局拟决定:对王东辉、张彤、鞠海涛三人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资料显示,荣联科技成立于2001年,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分为三大板块,包括企业服务、物联网和大数据、生命科学。

  业绩方面,荣联科技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约16.94亿元,同比减少29.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878万元,同比减少385.32%;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586元,同比减少385.85%。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6日收盘,荣联科技收跌0.81%,报8.59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