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中证鹏元国际:对中国长期可持续增长有较大信心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6 17:14:37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12月5日,中证鹏元国际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对中国长期的可持续增长有较大的信心,相信中国的财政实力和外部头寸将仍然保持强劲。

  具体来看,中证鹏元国际表示,在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当前的政府债务负担仍处于适中水平。过去几年,中国的经常账户余额持续保持盈余状态,其国际投资净头寸依旧强劲。此外,中国外债负担长期以来处于极低的水平,中国大量的外汇储备足以为其提供应对外部风险的缓冲。中证鹏元国际认为,中国经济正进入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的重要转型阶段。在这转型阶段,中国的制度和政策持续具有适应性和有效性,能够避免中国在中短期内发生任何系统性风险。鉴于中国有充足的空间和有效的政策应对记录,该机构对中国长期的可持续增长有较大的信心,相信中国的财政实力和外部头寸将仍然保持强劲。

  中证鹏元国际预计,中国全年实际GDP将增长5.4%,高于官方5%的经济增长目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持续上升,消费持续复苏有望抵消房地产下行和出口暂时偏弱的负面影响。中国经济内生动能将更加明显,短期内将呈现出“消费为主、投资趋稳、出口恢复”的趋势特征。

  中证鹏元国际指出,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的净债权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外汇储备持有国,其外债负担非常低。中国大量的外汇储备足以帮助其抵御外部金融风险。近年来,中国的国际收支表现在其对应的经济发展阶段仍属稳健,其经常账户余额持续保持盈余状态。人民币在国际市场日益增长的使用也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的外部融资实力。鉴于中国在全球贸易和制造业中的关键地位保持不变,预计中国出口将随着外需恢复而逐步改善,该机构相信未来中国经常账户将保持适度盈余。

  中证鹏元国际表示,疫情以来,与国际上大多数国家激进的货币政策相比,中国的货币扩张制度相对克制,帮助中国的通胀控制在温和水平。当前,中国的CPI正逐步触底回升,预计2024-2025年CPI在1.5%-2.0%之间。该机构认为,温和的通胀为中国创造了较大的货币政策空间,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