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股价重挫逾30%后,药明生物急抛6亿美元回购方案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6 15:18:30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药明生物6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拟以不超过6亿美元回购股份。

  公告称,根据公司股东周年大会上授出的购回公司股份的一般授权(下称“购回授权”),公司获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购回最多424841176股股份,占于股东周年大会当日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公司董事会宣布,于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五日,其已议决动用购回授权,以不时在公开市场上以不超过6亿美元总价格购回股份。

  药明生物表示,公司相信,股份目前的交易价格并未反映其内在价值或公司的实际业务前景,而建议股份购回也反映公司对其自身业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公司亦认为,公司目前的财务资源将使其能够实施建议股份购回,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

  资料显示,药明生物成立于2014年,于2017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制品的发现、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临床活性药物成分、无菌液体制剂、冷冻干燥制剂以及注射用药物小分子抗生素。

  此前,药明生物4日早间召开投资者电话会,并在官网更新业绩展望,其中提到,随着新冠疫情收入的快速下降,药明生物整体增长(包括新冠疫情高基数)业务表现不及预期。

  药明生物表示,药明生物在过去十年达到行业3倍至4倍增幅,未来目标是行业2倍增速。今年年初,药明生物在假设行业增长15%的基础上设立了2023年增长30%的目标。尽管行业增速降至个位数,药明生物仍预期扣除新冠项目,2023年增长逾36%。然而由于新冠收入快速降低,药明生物整体收入包含新冠已是高基数,在达成行业2倍增速的情况下业务表现或将不及预期。

  从营收数据来看,2021年到2023年上半年,药明生物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6.17亿元、102.91亿元、152.87亿元和85.0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0.99%、83.22%、48.55%和17.57%。对于2023年半年报中的营收放缓,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称,2023年上半年保持业务稳健增长,克服了中国生物科技融资难等宏观环境挑战。

  当日,药明生物股价开盘一字跳水,跌幅逾20%,此后药明生物紧急发布停牌公告,公告中未披露停牌原因。

  5日,药明生物复牌股价继续震荡走低。据同花顺iFinD数据,药明生物5日收跌8.446%报30.350港元,12月4日、5日股价跌幅达30.23%,目前公司总市值1291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