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经纬早班车|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遣散费或近10亿美元!富国银行又要裁员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6 14:20:29

  【隔夜重磅】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跌0.22%,纳指涨0.31%,标普500指数跌0.06%。

  消息面上,美国10月份的就业岗位下降至2021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路透社报道指出,就业数据支撑了市场对美联储最早于3月降息的预期。策略分析师表示,“随着利率上升,需求放缓,企业正在减少招聘,这基本上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2.11%,亚马逊涨1.41%,奈飞涨0.28%,谷歌涨1.34%,脸书跌0.54%,微软涨0.92%。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嘉楠科技跌8.82%,陆金所控股跌8.51%,新东方跌6.44%,亚朵跌5.81%,盛大科技跌5.67%,晶科能源跌4.21%,盛美半导体跌3.55%,华住跌3.35%,微博跌3.22%;涨幅方面,图森未来涨8.39%,比特数字涨4.73%,世纪互联涨4.43%,BOSS直聘涨3.69%,知乎涨3.08%。

  欧洲央行或率先降息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央行鹰派官员的观点出现大逆转。

  著名的欧洲央行鹰派人物Schnabel表示,通胀正在显著放缓,再次加息“不太可能”。这一观点的转变促使市场加大了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

  上述言论发布后,货币市场加大了对更快、更大幅度降息的押注,几乎完全消化了到3月降息25个基点以及到明年底之前降息150个基点的预期。

  报道认为,如果交易员们是对的,欧洲央行将成为明年主要央行中率先降息的,并将推出最激进的宽松周期。

  俄罗斯暗示OPEC+可能进一步减产

  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如果上周的减产协议不足以平衡石油市场,OPEC+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诺瓦克指出,从1月1日起的三个月内,欧佩克每天减产220万桶的协议应该会让市场”安全地”度过在第一季度通常会出现的季节性需求下降。他补充说,“如果目前的行动还不够,OPEC国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以避免投机和波动。”

  前一天,沙特能源大臣刚刚表示,如果需要,减产措施可以持续至一季度之后。沙特能源部长称,上周宣布的减产,其中约一半来自沙特。只有在考虑了市场情况后才会取消,并将采用逐步退出的方式。

  吉列又“坑了”宝洁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5日报道,宝洁公司表示,由于减记吉列业务的价值并重组部分市场,将在两个财年中记录高达25亿美元的支出。

  宝洁公司于2005年以570亿美元收购了吉列。彼时,合并后的公司在市值和营收方面超过竞争对手“联合利华”,成为业内最大企业。

  报道指出,宝洁公司称,将在本季度对吉列业务进行13亿美元的税前非现金减值。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宝洁公司首次对吉利进行减记。2019年,由于汇率波动,宝洁对吉列业务进行了80亿美元的一次性减记。

  宝洁公司还表示,因应对宏观经济形势,预计其阿根廷和尼日利亚业务重组的税后费用在10亿至15亿美元之间。公司正在考虑剥离其在阿根廷的面料和家庭护理业务,并将尼日利亚转变为纯进口市场。宝洁公司首席财务官表示,“作为一家以美元计价的公司,我们很难(在这些市场)创造价值。”

  上述税后费用总额将在20亿至25亿美元之间,并将在2024和2025财年确认。

  富国银行再酝酿裁员

  据CNBC报道,富国银行第四季度将出现一笔大额遣散费。

  报道称,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对投资者表示,“我们正在考虑第四季度的遣散费,大约为7.5亿美元至10亿美元。”

  一位发言人称,这笔费用是富国银行预计明年裁员的预提费用,但该公司拒绝透露将裁减多少个工作岗位。

  按资产计算,美国第四大银行富国银行已经成为今年裁员最积极的银行之一,部分原因是其在抵押贷款领域的紧缩。年内,该银行已裁员约 11300人,占员工总数的4.7%。

  德国南部交通持续瘫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德国媒体、执法机构和运输商的消息显示,该国南部大雪变成了冻雨,加剧地区的交通瘫痪,并导致数人死亡。

  报道称,各地服务部门持续应对德国南部12月1日遭遇大雪的善后救灾工作,而随后的冻雨使情况更加恶化。

  德国警方表示,恶劣天气已经导致多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同时,冻雨还阻碍了降雪后至今未能恢复的铁路交通,前往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和苏黎世的火车已完全停运,德国南部其他地区也可能出现列车取消和延误情况。德国铁路公司敦促旅客尽可能将所有行程推迟到12月6日。

  慕尼黑机场也未能避免恶劣的天气袭击,自12月1日以来,共有约1500名乘客被困在机场。气象部门预计,冻雨将至少持续到12月6日。

  【新股申购】

  派诺科技(831175)

  申购代码:889988

  发行价格:11.52元/股

  发行市盈率:16.81

  上市地点:北京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大型公共建筑领域用电与能源监管系统的研发、生产、工程实施与销售。

  【新股上市】

  艾森股份(688720)

  发行价格:28.03元/股

  发行市盈率:171.51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财经热点】

  两部门:拓展民营企业岗位

  教育部、人社部召开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要拓展民营企业岗位,加大对民营经济支持力度,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落实各项激励政策,提高民营企业岗位竞争力。

  中国成功发射卫星互联网技术试验卫星

  北京时间2023年12月6日3时24分,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使用捷龙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卫星互联网技术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绿色债券发行规模超万亿元

  据经济参考报,今年以来我国共发行758只、规模共计10815.7亿元的绿色债券,较去年同期745只10566.6亿元的市场规模,在发行只数上同比增加1.74%,在融资规模上增长2.36%,净增加249.1亿元。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下调产品费率

  据证券日报,近日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布公告对部分理财产品相关费率进行优惠,优惠的产品主要为固收类理财以及现金管理类理财。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一直阶段性推出费率优惠,并且优惠力度一直在加大,有多款产品的费率均已降至“零费率”。

  首批深证50ETF基金下周将上市

  据证券时报,深证50ETF易方达、深证50ETF富国等首批2只跟踪深证50指数的产品将于12月11日正式上市。从发行规模来看,两只产品累计超过50亿元。

  恒润股份董事长被刑拘

  恒润股份公告,收到董事长承立新家属的通知,承立新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刑事拘留。同日,控股子公司上海润六尺总经理张亚洲正在协助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的调查。

  世界粮食计划署暂停在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地区分发粮食

  当地时间12月5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其社交主页宣布,暂停在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地区分发粮食。该组织表示,这一艰难的决定是由于资金有限,并且该组织未能与胡塞武装达成协议,将可用资源分配给最需要的家庭。

标签: 冻雨 裁员 深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