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鹏都农牧拟更换审计机构,深交所发函:说明具体原因?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6 11:26:34

  中新经纬12月5日电 深交所网站5日披露对鹏都农牧的关注函,要求说明更换审计机构的具体原因等。

  来源:深交所网站

  11月30日,鹏都农牧披露《关于聘任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拟聘任利安达所为2023年度审计机构,该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深交所指出,中兴华所为鹏都农牧2022年审计机构,中兴华所因无法就公司预付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相关款项的性质和商业合理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对公司2022年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深交所要求鹏都农牧,结合具体业务发展、审计工作需求和会计师事务所人员安排及工作计划等情况,说明公司更换审计机构的具体原因,并说明中兴华所不再担任公司2023年审计机构的事项与公司2022年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事项是否存在关联,公司与中兴华所前期沟通是否存在争议。如有,详细说明具体存争议的事项。请提供中兴华所关于公司更换年审会计师事项的书面陈述意见。

  公告显示,利安达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3次,6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次,1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2次。鹏都农牧本次拟聘任审计机构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曹忠志于2023年2月受到上海证监局警示函和中国证监会深圳专员办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

  深交所要求鹏都农牧,详细说明聘任利安达所作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原因,利安达所是否具备承接并完成公司审计业务的经验和能力。结合本次拟聘任利安达所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的执业情况及其受到监督管理措施情况,说明其是否具备承接并完成公司审计业务的能力。

  另外,深交所要求利安达所,说明是否已对公司2023年度审计工作涉及的内容及范围进行充分的了解与评估,并结合公司2022年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涉及的事项,说明是否充分了解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是否与前任审计机构中兴华所就上述问题及风险情况开展必要的沟通,若是,详细说明沟通的具体情况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深交所还要求利安达所补充说明对公司2023年年报审计的具体时间安排和人员安排、审计计划、目前的审计进展情况、是否有充分时间保证年审项目的顺利开展及关键审计程序的充分执行,并结合过往审计业务开展情况、应对重大复杂事项的经验、专业人员配备等因素,以及其业务承接的风险评估程序和结果,说明是否具备承接公司业务的专业胜任能力。

  此外,深交所要求鹏都农牧就2023年审计机构聘任事项,说明与利安达所的沟通筹划过程及决策过程、相关推荐人(如有)、推荐人与利安达所及项目组成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利益关系,公司与利安达所及年报审计项目组成员是否就审计意见等作出约定或其他安排,是否存在变更审计机构以购买审计意见的情形。

  同时,说明公司在选择利安达所的过程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监事会对评价利安达所的专业胜任能力、独立性、诚信情况以及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能力等所采取的评估程序和结果,程序是否充分、结论是否客观,并结合本次聘任利安达所采取的评估程序,说明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监事会成员是否勤勉尽责。

  资料显示,鹏都农牧主要业务为农资与粮食贸易、肉牛业务、肉羊产业和乳业。2023年上半年,公司97%以上的营收来源境外,境内业务占比不足3%。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姜照柏。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鹏都农牧营业收入137.3亿元,同比降1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同比降1912.19%。二级市场上,截至12月5日收盘,鹏都农牧报1.73元/股,公司总市值110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