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又是中融信托!安记食品:共1100万信托产品逾期兑付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5 14:49:26

  中新经纬12月4日电 A股又有上市公司“踩雷”中融信托。

  4日盘后,安记食品公告称,尚未收到中融-昱盈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昱盈1号”)本金及投资收益。鉴于此次投资款项的收回尚存在不确定性,并基于非保本理财产品的性质,存在本息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

  来源:公司公告

  据公告,2023年5月31日,安记食品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万元购买了昱盈1号产品,产品期限自2023年5月31日至2023年11月30日,预期收益率6.2%,受托方为中融信托。目前,昱盈1号产品已到期,公司尚未收到该产品的本金及投资收益。

  安记食品称,公司前期已公告尚未收到的受托方为中融信托的中融-睿禧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本金600万元及相关利息,与本公告涉及的昱盈1号的产品本金共计1100万元。

  安记食品表示,该信托产品本金500万元及投资收益15.5万元尚未收回;公司已就本信托计划逾期兑付的后续事宜与中融信托进行了沟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中融信托方面的正式文件回复,后续公司将继续督促中融信托尽快兑付本金及投资收益,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措施方面,安记食品称,公司正在积极联系各相关方,督促中融信托尽快向公司兑付投资本金及收益,尽最大努力保障公司利益,同时拟准备相关材料,在必要时通过诉讼等途径以最大程度减少公司的潜在损失。后续公司将加强对使用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安全评估,严控投资风险,密切关注理财产品的回款进展情况。

  风险方面,安记食品表示,鉴于上述信托产品投资款项的收回尚存在不确定性,并基于非保本理财产品的性质,存在本息不能全部兑付的风险,其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亦存在不确定性,具体情况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公司目前经营正常,财务状况稳定,该事项不影响公司持续运营及日常经营资金需求。

  资料显示,安记食品主营业务为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排骨味王调味料、大骨浓汤调味料、牛肉味调味料、鸡粉、炒粉料、海鲜调味料等。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林肖芳。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安记食品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增21.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76.78%。对业绩变化,公司称,餐饮消费逐步得到恢复使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二级市场上,截至12月4日收盘,安记食品报10.39元/股,公司总市值24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