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标普撤销神州租车“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3 16:16:32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罗琨)30日,标普官网显示,应神州租车有限公司(CAR Inc.,简称神州租车)的要求,标普撤销了该公司“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Wind数据显示,神州租车目前仅有一笔美元债,当前余额为1.75亿美元,于2026年1月到期。

  今年2月下旬,神州租车宣布提前赎回近一亿美元的2024年3月到期美元优先票据;今年8月25日,神州租车宣布利用在手现金于2023年9月27日全额赎回2024年3月到期的约1.5亿美元存续债,较原定到期日提前6个月。

  此外,上交所信息显示,“民生证券-神州租车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状态为通过,更新日期为2023年7月22日,该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为3.16亿元,原始权益人为神州租车全资孙公司神州租车信息服务(平潭)有限公司。

  今年3月,神州租车一度被穆迪列入评级展望负面名单。不过,今年9月,穆迪又将其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根据穆迪报告,截至2023年6月30日,神州租车的无限制用途现金为人民币16亿元,同期短期债务为人民币39亿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神州租车获得的金融机构授信额度共计人民币161亿元,其中未使用额度为人民币59亿元,分别高于2022年12月31日人民币108亿元的授信额度和人民币38亿元的未使用额度。

  不过上述报告也同时指出,与2022年水平相比,神州租车车队规模的扩大以及租价与车辆利用率的改善推动EBITDA增速超过债务增速,因此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的杠杆率将进一步改善至3.2-3.4倍左右。(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罗琨:luoku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