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有所放缓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3 14:49:16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据路透社30日消息,美联储29日发布的美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10月初到11月中旬,美国经济活动有所放缓。

  报道称,这份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进行调查,美联储在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报告中表示,“自上次报告以来,经济活动放缓,仅4个地区报告实现温和增长,2个地区情况持平或略有下降,6个地区经济活动略有下降”。美联储还称,各辖区调低了对未来6至12个月的经济前景的看法。

  报告显示,4个实现经济增长的地区分别是达拉斯、里士满、亚特兰大和芝加哥。大多数地区表示经济增长有所下降,堪萨斯城联储报告称,消费者越来越有可能“共享屋顶、共享膳食”来应对家庭预算挑战,旧金山联储地区对经济前景疲软和整体不确定性增加表示担忧。

  报道分析,调查中一些迹象表明,企业发现提价变得越来越困难,这对于政策制定者寻找通胀进一步降温的迹象来说可能是一个重要信号。克利夫兰联储报告称:“一些公司指出,需求和竞争减弱导致定价能力下降。”达拉斯联储指出,服务业的价格压力高于平均水平,但其他行业的价格压力不大。

  调查还显示,劳动力市场的情况好坏参半,劳动力需求持续放缓,总体就业率持平或小幅增长。一些雇主报告称,他们对解雇表现不佳的员工感到放心,尽管“一些地区仍然表示劳动力市场紧张,技术工人供不应求”。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5.2%,增长速度快于预期,但由于借贷成本上升抑制了招聘和支出,经济活动似乎有所放缓。(中新经纬APP)

标签: 经纬 压力 持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