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美国三季度GDP上修至近两年最快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2 14:49:28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9日报道,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5.2%,为自2022年以来的最快增速。在今年早些时候面临通胀上升和借贷成本高的情况下,美国经济仍具有韧性。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上午发布的第二次统计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5.2%,增长速度比最初估计的4.9%上调了0.3个百分点,为自2022年以来的最快增速。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网站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季度值分别为-2.0%、-0.6%、2.7%、2.6%、2.2%、2.1%。

  据报道,在经历了强劲的第三季度之后,人们普遍预计美国经济在今年最后几个月的增长速度将大幅放缓,因为大流行病导致的储蓄减少,而利率仍维持在22年来的高位。

  报道称,目前消费者支出似乎很稳健,Adob​​e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今年“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销售额创下纪录。然而,第四季度的支出可能不会那么火爆。10月份零售额出现七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较9月份下降0.1%。

  商业调查还显示,上个月服务业和制造业的经济活动均放缓。

  报道指出,而导致支出升温的就业市场最近也有所降温。上个月增加了150000个工作岗位,低于预期,也低于9月份增加的297000个工作岗位。

  据报道,央行官员最近暗示,美联储似乎可能在下个月连续第三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也绝大多数押注第三次暂停。(中新经纬APP)

标签: 生产 今年 2022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