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易联众实控人张曦遭证监会立案,公司称其违规担保借款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2 09:59:11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易联众实控人张曦被证监会立案!

  实控人遭证监会立案

  29日晚间,易联众公告,中国证监会今日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张曦下发《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282023009号)。因张曦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易联众表示,本次调查事项系对张曦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往期公告显示,2023年8月,张曦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易联众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4年7月4日。

  被指违规担保等

  11月28日,易联众披露《关于存在违规担保、违规借款暨公司涉及重大诉讼及仲裁事项的公告》,称公司自查发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张曦存在以公司名义违规担保、违规借款、违规共同借款等情形;此外,2018年至2020年期间张曦存在多次未按照公司《印章管理制度》规定进行公章外借的情形。

  易联众提示,若公司不能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限内及时解决上述违规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第9.4条第(五)项“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及第9.5条第(一)项“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的余额在1000万元以上,或者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以上”、第(二)项“上市公司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余额(担保对象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除外)在1,000万元以上,或者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以上”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 。

  随后,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张曦未按规定进行公章外借的具体情况,包括借出和返还时间、借出用途、经办人员等情况,是否与上述违规担保、违规借款、违规共同借款事项相关,并结合前述情况及张曦个人债务的相关情况,进一步核查公司是否还存在其他违规担保或资金占用、违规财务资助等情形。

  此外,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就解决上述违规担保、违规借款等事项及加强内部控制已采取及拟采取的措施,预计解决或整改期限。

  Wind数据显示,易联众是国内民生信息服务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11月29日,易联众大幅低开,全天震荡上行,收跌6.21%报6.80元,最新市值29亿元。

  财务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易联众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60.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170.68%。(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