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文投控股及时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被通报批评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1 14:49:26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29日,上交所网站披露关于对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文投控股)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

  截图来源:上交所网站

  上交所表示,经查明,2023年8月22日,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投控股或公司)披露公告称,自2022年9月,公司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诉讼、仲裁案件共48起,累计涉及金额约4.6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近55.69%。根据公司公告,上述大部分案件尚未审理完毕。

  上交所指出,公司连续12个月内涉及多起诉讼和仲裁事项,涉案金额于2023年2月即触及应当披露的标准,但公司未及时披露。随后,公司又陆续发生了27起诉讼,合计涉及金额约2.38亿元。迟至2023年8月,公司才以公告形式披露上述事项,逾期约6个月,涉案金额及笔数较大,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知情权。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1条、第2.1.7条、第7.4.1条、第7.4.2条等有关规定。

  责任人方面,时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森(代行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信息披露事项的第一责任人,未勤勉尽责,对公司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4.3.1条、第4.3.5条等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对于本次纪律处分事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规定期限内回复无异议。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3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0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的有关规定,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代行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王森予以通报批评。

  对于上述纪律处分,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公司官网显示,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文化类上市公司。公司前身为“松辽汽车”,于2016年4月7日正式更名为“文投控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影城运营管理、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文化娱乐经纪和游戏研发运营,拥有全资子公司耀莱影视、耀莱影城等。

  业绩方面,文投控股发布的202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5亿元,同比下降2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1.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亏损1.65亿元。

  二级市场上,截至29日收盘,文投控股跌1.83%,报2.14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