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或存非理性炒作!五连板日盈电子再发声:不涉芯片概念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1 10:28:29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五连板日盈电子29日盘后提示,公司现有业务不涉及无人驾驶板块、不涉及芯片概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自2023年10月23日以来,日盈电子股票累计涨幅达115.78%,其中2023年11月23日至2023年11月29日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停;同期申万汽车零部件指数累计涨幅达12.80%,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80%。

  图源:Wind

  对此,日盈电子表示,公司股票短期涨幅严重高于同期行业涨幅及上证指数涨幅,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但公司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

  日盈电子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精密注塑、清洗系统、摩托车线束、温度传感器等,其中温度传感器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车用温度传感器应用较少。公司涉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的收入占比极小,且公司现有业务不涉及无人驾驶板块、不涉及芯片概念。

  财务方面,日盈电子近三年净利润均不足1500万元,202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10.06万元、净利率仅为1.44%,盈利能力相对较弱。

  日盈电子提示,2023年11月29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证监会行业数据,公司所处行业“C36汽车制造业”的滚动市盈率(TTM)为23.31,公司当前市盈率显著偏离行业平均水平,股价严重偏离同行业上市公司合理估值。

  日盈电子还称,近三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换手率分别高达19.19%、32.72%、29.91%,鉴于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日盈电子最后提到,截至2023年11月29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蓉珠及其一致行动人陆鹏、江苏日桓投资有限公司共计持有公司股票4172.5万股,占公司股比为36.50%;其他限售股票2622.8万股,占公司股比为22.95%;外部流通股占比为40.55%,相对较小,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中新经纬注意到,11月25日至今,日盈电子已两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及《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

  11月28日晚间,日盈电子表示,资本市场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市场,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提高风险意识,切勿盲目跟风。(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