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香港金管局:CAHK违反《打击洗钱条例》罚款350万港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01 08:32:29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据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网站29日消息,CA Indosuez (Switzerland) SA香港分行(CAHK)被罚款350万港元。

  香港金管局29日宣布,已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香港法例第615章)(《打击洗钱条例》)完成对CAHK的调查及纪律处分程序。金融管理专员对CAHK违反《打击洗钱条例》处以350万港元罚款。

  香港金管局指出,本次纪律处分行动是根据香港金管局对CAHK就《打击洗钱条例》所设立的制度及管控措施的合规情况进行的调查结果而作出。调查发现的管控问题涉及CAHK在2016年2月11日至2016年10月2日期间没有对为某些客户执行的交易进行适当的审查,以持续监察与这些客户的业务关系。在该期间CAHK亦没有维持有效程序以履行《打击洗钱条例》下持续监察与客户的业务关系的责任。

  香港金管局表示,在决定上述的纪律处分行动时,金融管理专员已考虑所有有关情况及因素,包括以下各项:(a) 调查结果的严重性;(b) 需要向CAHK及业界传递明确的阻吓讯息,以表明有效管控措施及程序在应对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方面的重要性;(c) CAHK已经就发现的缺失采取补救措施;及(d) CAHK过往并无与《打击洗钱条例》相关的纪律处分记录,并在金管局调查及执法程序中表现合作。

  香港金管局助理总裁(法规及打击清洗黑钱)朱立翘表示:“银行应维持有效的风险管理系统,包括透过持续监察与客户的关系及交易以打击洗钱及金融罪行。尽管部分银行的管控职能被外判,但有关银行仍有责任遵守《打击洗钱条例》及承担最终责任。”(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