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创业板指收跌1.06%,半导体板块逆市活跃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30 14:20:25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29日,A股震荡走低,三大指数集体飘绿。北证50继续下挫大跌7.32%,逾百股跌超10%。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6%,报3021.69点;深证成指跌0.91%,报9744.39点;创业板指跌1.06%,报1917.90点。

  图源:Wind

  盘面上看,贵金属、拼多多概念、高压氧舱等板块领涨两市;新股与次新股、农业服务、租售同权等板块跌幅居前。

  半导体板块全天活跃,民德电子、甘化科工、天富能源、宇环数控等涨停。消息面上,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调高今年及明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预估,预期2023年全球半导体营收约5201.26亿美元,高于先前预估的5150.95亿美元,同比减少9.4%。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225:3944,两市涨停35家,跌停13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超2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8亿元,深股通流出超18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日盈电子(10.00%)、永贵电器(20.01%)、东安动力(9.98%)、天音控股(10.05%)、惠发食品(9.99%)。跌停股部分如下:文一科技(-9.99%)、四环生物(-9.98%)、惠威科技(-10.02%)、皖通科技(-9.98%)、朝阳科技(-10.01%)。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京仪装备、合兴股份、思泰克、威贸电子、天马新材,分别为71.956%、63.967%、61.918%、59.454%、58.390%。

  东方证券投顾汪啸骅认为,海外宽松环境仍在,分母端改善依然强于分子端。但因基本面压力有所放大,市场情绪可能相对分化。关注分子端超预期的细分领域,如智能驾驶,半导体,消费电子等科技成长板块仍有修复弹性。顺周期中的上游资源也可能因为库存周期轮动反弹。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长期看好A股,当前机构关注“家电”行业的股票,“石油石化”行业的机构关注度从高位下降;近期“电力及公用事业”“机械”“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传媒”行业的机构关注度在提升。综合多维度,2024年看多科技行业的相对收益。关注大盘成长类ETF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电子 跌停 涨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