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创新高!日企2023年每月平均加薪455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30 08:32:25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8日发布的2023年涨薪实态调查结果显示,基本工资等每月额定工资所有行业平均增长金额为9437日元(约合人民币455元),比上年多出3903日元,涨幅为3.2%,两项均创下有可比数据的1999年以来最高纪录

  据报道,此次调查于今年7-8月实施,统计了做出有效回答的员工100人以上1901家企业。日本厚劳省表示,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是涨薪的主要原因。不过,日本厚劳省的每月劳动统计调查显示,考虑到物价变动因素的实际工资截至今年9月已连续18个月下降,家庭收支状况依然严峻。

  报道指出,在物价飙升的情况下,为确保劳动力被迫加薪的企业也很多,年内实施或计划加薪的企业占89.1%,比上年高出3.4个百分点,连续两年增加。

  从行业来看,加薪企业占比较高的有建筑业(99.7%)、制造业(97.4%)等;运输业及邮政业为71.0%,住宿及餐饮服务业也仅为77.4%。

  根据调查,关于调整工资时最重视的因素,“企业业绩”这一因素占比最高,达到36.0%,但比上年降低4.0个百分点。增加的因素有“确保和稳定劳动力”(16.1%),“维持就业”(11.6%);“物价动向”也比上年上升6.6个百分点,为7.9%。(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