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贝斯美收重组问询函:四方面问题需要完善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29 17:14:26

  中新经纬11月27日电 27日,深交所下发关于对绍兴贝斯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贝斯美)的重组问询函。深交所要求贝斯美补充披露标的公司非实物流转的贸易业务收入金额、占比、毛利率,并说明是否存在商业合理性等问题。

  深交所重组问询函截图

  问询函显示,2023年11月14日,贝斯美披露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下称《回函》)。

  深交所对上述披露文件进行了审查,要求贝斯美从如下方面予以完善:

  1.《回函》显示,宁波捷力克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贸易业务收入采用总额法核算,其中标的公司贸易业务的收入确认政策及依据适用三种收入确认方式。

  深交所要求:(1)请补充说明标的公司贸易业务是否存在非实物流转业务,如存在,补充披露非实物流转的贸易业务收入金额、占比、毛利率,并说明是否存在商业合理性;(2)结合标的公司业务实质,进一步说明标的公司采取总额法确认收入的合理性;(3)结合下游客户具体情况、验收时点、验收方式等,说明公司采用三种不同收入确认方式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三种收入确认方式分别的收入金额、占比、毛利率情况;(4)请补充说明与主要客户相关销售合同约定的销售定价方式、结算方式、回款方式、报告期期后回款情况,是否存在第三方回款情况。请独立财务顾问、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结合控股股东历史控制企业情况,进一步补充说明标的公司、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亲属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关联交易,是否涉及利益输送。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3.根据《回函》,标的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较高。

  深交所要求:(1)结合同行业公司情况,说明公司海外业务收入、毛利率变动情况是否与行业一致;(2)请补充披露标的公司境外不同国家或地区的收入、毛利率情况。请独立财务顾问、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请会计师进一步说明针对境外销售收入真实性实施的审计程序、覆盖范围及比例、审计结论。

  4.根据《回函》,标的公司2023年6月末净资产较年初下降的具体原因主要系完成利润分配,深交所要求贝斯美结合标的公司主营业务情况、营运资金需求、资产负债率情况,说明标的公司在被收购前进行大额利润分配的原因及合理性,并结合历史利润分配情况说明公司2023年利润分配是否显著偏高,如是,请说明理由。

  公司官网显示,贝斯美主营业务为环保型农药医药中间体、农药原药及农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环保、高效、低毒农药二甲戊灵的原药、中间体、制剂。

  二级市场方面,贝斯美27日收涨0.38%,总市值56.59亿元。(中新经纬APP)

标签: 业务 方式 标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