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宅男财经|严跃进:合理满足民营房企金融需求有助于引导预期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29 15:47:15

  【宅男财经|专家面对面】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强化金融支持举措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支持民营经济的25条具体举措。《通知》提及“合理满足民营房地产企业金融需求”,将为楼市带来多大提振作用?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政策出台,说明金融部门持续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对民营企业和经济的金融工作作出部署,也对后续工作开展等具有积极的作用。《通知》提及“民营房企”的概念,表明对于民营房企的关心,重视程度高、支持导向清晰,对于增强民营房企的经营发展有更强的信心和预期。

  严跃进指出,从具体的政策看,《通知》提及了对金融16条的落实落地,也说明当前关键要在于把既有的政策巩固好、消化好、发挥好,真正确保金融工作和民营房企之间的良性互动。此次政策其实与近期讨论的房企融资白名单有一定的挂钩,需要把握的是,该名单中不可能纯粹是国企、央企,一些民营房企也能够得到重视和支持,这对于相关企业影响较大,比如资金到位后,楼盘交付会更有保障,开发商不会出现资金问题,有助于引导预期。

  严跃进认为,此次《通知》没有提及融资,而是上升到更高的层次,即“合理满足民营房地产企业金融需求”,涉及面更广,说明对于企业支持有更全面的思路和方式。金融需求包括了融资需求、投资需求、风险管理需求、财务和流动性相关需求等,这意味着后续各类支持力度会上升,也有助于促进企业的更为健康的发展。

  严跃进称,“《通知》中明确提及,‘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经济的支持与民营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意味着我们并不是单纯因为民营房企或民营企业出现资金问题,才要去救它们,实际上是肯定民营企业的贡献度和重要性,在金融支持上做出一系列的配套政策。”(制作 余坤航 宅男财经出品)(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yukunhang@chinanews.com.cn)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