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印度拟提高地下煤矿产量以满足能源需求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28 09:30:24

  中新经纬11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7日消息,印度正寻求重振地下煤炭开采行业,以提高产量,满足该国快速增长的能源需求,尽管面临逐步减少使用这种污染性化石燃料的国际压力。

  “印度正处在一条高速增长轨道上,工业和经济都在扩张,”印度煤炭部高级官员阿姆里特・拉尔・米纳(Amrit Lal Meen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煤炭继续在印度经济增长和发展中扮演关键角色。”该部介绍了到2028年将地下煤矿的产量增加两倍的计划,目前正准备拍卖新的煤矿区块,加快环保审批,并出台鼓励外国投资和国内设备制造的激励措施。

  据报道,印度是第二大煤炭生产国,目前95%的煤炭来自露天煤矿,而全国约四分之三的发电量依赖这种燃料。但是,由于成本和风险更高,在其他国家仍然常见的地下隧道采煤近几十年来急剧减少。

  报道称,推动加大地下采煤力度之际,印度正寻找新的煤炭来源,以满足当今世界头号人口大国和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与露天煤矿相比,地下采煤占用的土地较少。米纳以往曾将地下采煤形容为“生态友好”。“土地几乎不受扰动,也几乎没有土地退化,”他在声明中表示。

  非政府组织――无害医疗组织(Health Care Without Harm)的气候活动人士什韦塔•纳拉扬(Shweta Narayan)批评了这一论点。“说到底,你在采掘化石燃料,你将继续燃烧它们,所以对环境的危害在继续,”她说。

  报道称,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认为,除非电池储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取得重大进展,否则印度没有可以替代煤炭的廉价且易于获得的燃料来为其人民提供能源安全。莫迪政府还辩称,更快停止污染是富裕国家的责任,因为这些国家贡献了大部分的历史排放量。

  据报道,根据社会和经济进步中心(CSEP)的数据,印度的人均煤炭消耗量是美国的一半,而许多印度人仍享受不到稳定的电力供应。(中新经纬APP)

标签: 国家 煤矿 组织 d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