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拟跨界光通信行业 万通发展被追问:蹭热点?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27 12:53:12

  中新经纬11月27日电 万通发展拟跨界光通信行业,上交所火速发函,追问公司是否存在炒概念、蹭热点的动机和情形等。

  万通发展1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关于对北京万通新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对外投资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

  《问询函》指出,11月26日,万通发展披露公告称,公司以认购取得SourcePhotonicsHoldings(Cayman)Limited(以下简称索尔思光电)股份为最终目的,拟向索尔思光电的控股孙公司索尔思光电(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尔思成都)分两期支付5000万美元作为财务资助;公司与相关方签署《收购索尔思光电控股权之框架协议》,筹划购买索尔思光电不低于51%的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关注到,公司两名董事对上述事项均投反对票。

  对此,《问询函》要求万通发展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

  1.关于业务发展规划和相关风险。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公告显示,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涉足光通信行业。请公司:(1)结合光通信相关领域业务开展模式、经营效益、竞争格局,以及公司目前业务人员配置情况、资源和技术积累、账面资金情况等,说明公司是否具有跨界整合相关资产、运营相关业务的专业能力,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2)结合控股股东质押情况、近期减持情况及后续安排,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炒概念、蹭热点的动机和情形。

  2.关于财务资助。公告显示,公司拟向索尔思成都分两期支付5000万美元作为财务资助并与相关主体签订《可转债投资协议》,后续按照索尔思光电投资前6.2亿美元的估值转为索尔思光电的股权。请公司结合向索尔思成都提供财务资助协议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借款的期限、利率、违约责任、风险防范措施等,说明本次财务资助是否公允,是否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开展和资金使用,以及风险防范措施是否能充分保障公司资金安全和全体股东利益,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3.关于董事反对意见。根据公司公告,董事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