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拟抵偿房产评估增值率为-12.41% 宁科生物被追问:公允?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27 12:24:25

  中新经纬11月27日电 宁科生物2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宁夏中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股权事项进展情况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

  11月26日,宁科生物提交公告称,因公司未完成收购宁夏中科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新材”)10%股权相关交易的转让款的支付,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协议,拟以房产抵偿交易价款。房产评估情况显示,本次用于抵偿的不动产为364套单元公寓,建筑面积合计1.92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合计2147.97平方米。相关房产账面价值为6450.55万元,评估价值为5649.89万元,增值额为-800.66万元,增值率为-12.41%。

  对此,《问询函》要求宁科生物结合周边可比公寓的市场交易价格,说明上述房产评估作价是否公允,是否会构成对中科新材日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另外,《问询函》还要求宁科生物披露交易的合理性、交易对方信息及管理层履职情况,重点包含中科新材的经营数据、主要债务情况、抵偿事项的考虑、交易对方股权控制关系等。

  宁科生物表示,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要求,积极组织相关各方进行回复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信息显示,宁科生物原是一家钢丝绳、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制造企业。2018年公司将金属制品业务相关的资产和负债置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为活性炭制品的生产及销售、干细胞制备和储存、贸易等。

  企业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宁科生物实现营收1.69亿元,同比下降7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20亿元。

  二级市场上,宁科生物11月24日收跌1.36%报3.63元/股,年内累计跌46.30%。(中新经纬APP)

标签: 万元 披露 生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